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5/31
全國族語戲劇決賽 35隊苗栗較勁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藝文活動  
記者:Biling/島秀
地點: 苗栗縣 全部    

全國第六屆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31日及六月1日兩天在苗栗縣苗北藝文中心演藝廳舉行。­今年邁入第六屆,首度輪由苗栗縣政府承辦,今年由全國14縣市,共有35隻隊伍參加,­比賽組別分為家庭組、社會組、學生組隊,共計655名族人參加決賽。

這次有來自南投縣基督長老卡度教會的布農族隊伍,103年獲得南投縣內優勝後,第一次­取得角逐第六屆全國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資格,帶隊牧師高杰成表示全教會都動員起來,對­這次的比賽很有信心。

而來自苗栗泰安的清安國小,則是第4次參加社會組的戲劇競賽,參加好多次比賽的林郁琪­表示,透過跟部落耆老學習可以讓自己學習更多自己族群的文化,感到很幸福。

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不只考驗團隊合作的默契,更難能可貴的是透過戲劇排演,由部落長­輩親自教導族語,讓年輕一輩的更能有效的學習族語並認識自己的文化,最後獎落誰家6月­1日下午就會揭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65,76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