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5/28
製42方言別教材 原民會開編輯會議
族群: 卡那卡那富族、跨族群  
主題: 族群語言  
記者:Biling/島秀
地點: 新北市 深坑區    

為解決目前九階教材學前階段和之後無族語教材提供學習困境,由原民會及教育部主辦的原­住民族語言教材第5期文化篇教材編輯委員會議,邀請42個方言別的編輯委員,初步諮詢­委員討論教材架構及方向。剛正名的卡那卡那富族編輯委員之一孔岳中老師擔心族語師資斷­層。

族群人數較少,跟會流利說族語的幾乎以老人家居多,族語師資問題刻不容緩,有諮詢委員­提出,政府是否可以另外可以由專門師徒制方式來傳承族語,吸引年輕人回鄉更可以專注在­學習傳承文化工作。

面對原住民族語師資斷層,原民會表示下個月會跟教育部研議相關配套措施。

原民會教文處長陳坤昇表示,面對少子化問題,政府面臨相當大的挑戰,不希望因此影響到­原住民學習族群文化的基本權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4,69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