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大紀元    2015/05/18
“原漾臺灣”再現寶島原住民歌舞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舞蹈、藝文活動  
記者:林帆華
地點: 其他  

亞太傳統月正是展現亞太裔多元文化的良機。來自臺灣的“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舞團”展演活動5月16日至17日在華府舉行,讓美麗的臺灣原住民歌舞再現在這個世界之都。

5月16 日,他們先在華盛頓特區賓州大道的“亞太嘉年華會”(Fiesta Asia)表演,吸引了近萬名主流人士及僑胞到場觀賞,駐美代表沈呂巡和夫人也到場支持。第二天,他們又在馬州蓋城Rio Washingtonian Center湖畔廣場舉行第二場展演活動。華府臺灣同鄉會主辦了在華府的兩場活動。

該舞團是今年由僑委會遴選的藝文團體,將在一個月內巡迴北美15個城市,參加各項展演活動。22名團員都由臺灣原住民組成,以“族群禮贊‧原漾臺灣”為主題,演出曲目包括民謠組曲、傳統樂舞選集、創作樂舞選集等,充份展現臺灣原住民族樂舞文化之美,深獲現場觀眾好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3,64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