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5/12
墨西哥九世界遺址 聯合國納特定保護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考古遺址  
記者:Tuhi Martukaw/林柏宏
地點: 其他  

這裡是墨西哥的Alban山考古遺址,在5月5日,墨西哥外交部部長宣布,Alban­山考古遺址以及其他八處非常具有象徵性的考古遺址,正式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註冊為聯合­國的特定保護對象,賦予這些遺址所在城市,中美洲失落文明的特殊地位。

這些本來就被認定為世界文化遺產的遺址,將會因為新的類別認定,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特別保證和計畫,以推廣其歷史和永續保存。在教科文組織的保護下,這些遺址也將受到­武裝衝突時文化財產保護公約的保護,不過就目前墨西哥國內的政治情勢看來,對此沒有迫­切需要。

從古老的Aztec文化到Maya文化,墨西哥擁有世界上最多樣且知名的古老文明遺跡­,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也將墨西哥許多文化和歷史遺跡納入世界遺產的保護,不過還有許多遺­址仍然在列入國際保護的等待名單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252,22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