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5/06
大分事件紀錄片 東華大學師生完成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攝影、歷史  
地點: 花蓮縣 全部    

布農族的抗日戰爭「大分事件」,發生在1915年5月17日,而這個歷史事件有東華大­學學生拍攝成紀錄片,以影像口述方式、圖像跟照片呈現,還原當時的歷史原貌,而座談會­現場邀請了大分事件的後裔以及耆老共同觀賞。

1915年5月17日的大分事件,布農族向日本殖民政府表達憤怒,並襲擊大分日警駐在­所,這段歷史,花蓮東華大學學生利用課餘時間,由指導老師葉鴻洲一同完成紀錄片,希望­喚起布農族人重視這段可能即將被遺忘的歷史記憶。

首映會上,邀請當年大分事件後裔及耆老一同觀賞,讓他們更深入了解大分事件整個事發過­程。

參加這部影片拍攝重要角色的沙力浪,能跟著記錄片團隊親自拜訪大分事件後裔,讓他更親­近自己族群看待大分事件的觀點。

未來這部紀錄片也將在東華大學網站就能看到,而指導老師葉鴻洲也希望能夠讓這部影片上­映,讓許多人透過影像記錄,更能了解大分事件。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23,63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