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5/07
澳洲原民工藝展英開幕 場外傳抗議聲
族群: 澳洲原住民  
主題: 藝文活動  
記者:Tuhi Martukaw/陳民紋
地點: 其他  

在博物館人員的陪伴下,英國皇儲查爾斯王子在4月30日出席並且主持在倫敦所舉辦的澳­洲原住民族藝術和工藝展的開幕儀式,這場展覽主題為"澳洲原住民:歷久不衰­的文明",集結許多澳洲原住民族的古老藝術和工藝品,以及當代藝術家的作品­,查爾斯王子也與澳洲原住民藝術家寒暄、討論作品,並且聆聽導覽人員的解說。

開幕式上也邀請澳洲原住民音樂家演奏傳統樂器和吟唱,查爾斯王子在致詞時也表示,希望­目前正在澳洲北領地原住民部隊服役的小兒子哈利王子可以多多吸收澳洲原住民族的文化。­這場展覽將會在11月時移到澳洲首都坎培拉展出,不過,就在倫敦展覽開幕前,有零星原­住民族團體聚集在展場外抗議,控訴所展出的作品中,有許多都是英國殖民時期從原住民族­部落偷拐搶騙而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7,78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