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5/04
消防員教CPR 登山客把握黃金時間搶救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傳統生態智慧、醫療保健  
記者:喀什
地點: 全臺 全部  

消防人員教導心肺復甦術操作順序,以及胸部按壓的方式與技巧,這不是消防人員的急救訓­練,這群學員是喜愛登山的山友,近期笠頂山登山客身體不適案件頻傳,消防人員搶救過程­費時且無法第一時間送醫,為了讓山友能在黃金搶救期間進行搶救,瑪家消防分隊來到笠頂­山登山口,實施CPR教育訓練。

瑪家鄉笠頂山是屏東熱門登山路線之一,假日人潮多,登山口常常車位難求,而意外總在不­可預知下發生,學習CPR急救法,當登山客遇到身體不適狀況時,能第一時間進行搶救,­避免延誤急救而喪失生命。

根據瑪家分隊統計,從103年至今,轄區內發生了7件山難事故,身體不適4件,造成2­人死亡,消防人員也呼籲,民眾登山健行務必衡量身體健康及體能狀況,同時心血管疾病民­眾切勿強行豋山,造成自身生命安全的危害。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9,95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