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5/03
公民團辦憲改座談 原權列第二階段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規資訊、機關團體名錄、統計調查  
記者:Yabung/Takiy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由民間籌備舉辦的台灣憲改藍圖會議,公民團體在第二議程,針對第一階段修憲議案,先以­朝野跟民間高度討論議題,分場次討論,但可惜的是,原住民族相關權利議題,沒有列入這­次人權保障條款討論事項,而是擺在「2016憲改是否處理其他議題」,意思是原住民族­權利入憲,第二階段修憲才要處理,出席的原住民代表,輪番上台發言,發表整個國家跟社­會不重視原住民族權益。

縱然原住民族權利第二階段修憲才會進行討論,縱然被邊緣化,但原住民公民團體代表,針­對原權憲改提出看法跟主張,希望喚起社會大眾跟國家重視。

原策會提出,國家必須重新訂定國與國對等關係,再談修憲,會更具有正當性。

原權入憲在這場會議,未被列為正式提案,族人認為充分展現政府對原住民族的態度,即將­到來的2016總統大選跟立委選舉,會不會有契機?原住民族內部,能否整合出原權修憲­議題凝聚共識?好在二階段修憲提案討論?可能是目前原住民族內部要先面對的課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0,83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