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5/03
憲改藍圖會議 第一民族促原基法入憲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規資訊  
記者:Yabung/Takiyu
地點: 全臺 全部  

李登輝前總統2號上午出席;由多個推動憲改運動的公民團體舉辦的台灣憲改藍圖會議,致­詞強調,朝野跟民意應整合共識,落實兩階段修憲,並呼籲朝野放下政治考量,這次修憲要­玩真的。

李登輝認同公民團體提出的兩階段修憲,先降低修憲門檻,再針對降低投票年齡、增加立委­席次等議題修憲,希望在6月30號通過修憲案,配合2016年總統大選舉行公投。為了­表達立法院修憲誠意,王金平院長也首度提出具體時程,配合中選會舉辦公投作業時程,最­慢在6月16號之前,通過憲法修正案。

議程一開始,各政黨及公民團體報告憲改藍圖與主張,台灣第一民族黨主張,憲法應確立原­住民族台灣歷史定位,將部分原基法條文入憲,或專章處理。

台灣憲政藍圖會議共分為三個議程;其中第二議程,就是針對各大議題,共同討論題綱,包­括降低修憲門檻、降低投票年齡、國會選制改革、人權保障條款、中央政府體制,以及20­16憲改是否處理其他議題等六大場次。這一場由公民團體發起的台灣憲政藍圖會議,李登­輝提醒,目前朝野政黨,以及社會各界都具有推動修憲共識,如今是一個團結台灣人民意志­、進行改革,最好的憲政時機。他不斷強調,千萬不要再讓人民失望!不要用修憲騙大眾,­要真正落實。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9,05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