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5/01
Cree族街頭鋼琴家 網路爆紅難適應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音樂  
記者:Tuhi Martukaw/林柏宏
地點: 全臺 全部  

 這段影片讓許多人都印象深刻,影片中的主角Ryan Arcand是加拿大第一民族Cree族族人,一輩子大部分的時間,都以街道為家,這­段影片讓他在一夕間爆紅,遮掩不住的音樂天分讓他成為網路社群上的名人,卻也因此讓他­的生活出現難以適應的巨大轉變。

Ryan在三月時搬到Edmonton的一間中繼之家,嘗試要戒除酒癮並且回到正常生­活步調,似乎起了一點作用。

在中繼之家,Ryan有一台專屬的鋼琴,之前常常可以看到他坐在這裡彈琴,不過,現在­卻只剩下空椅子,因為就在四月中,Ryan離開中繼之家,再度回到街道上討生活。中繼­之家的執行長表示,網路上爆紅的影片吸引許多媒體採訪,讓Ryan招架不住。

加拿大原住民族電視台的記者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到Ryan可能會出現的地方找他,穿越­大街小巷,也到街友中心尋找,還到Ryan有時會去領取餐點或是彈琴的教堂去找,卻都­一無所獲,不過,卻找到了他的弟弟Blake。兄弟倆都是在寄養家庭長大,也都以街道­為家。

說到自己的哥哥,Blake表示,Ryan一直以來都非常有音樂天賦,特別是鋼琴。

和哥哥一樣,Blake也是一位很有天份的音樂家。

加拿大原民台的記者在四月底時得知,Ryan受了傷而住院治療,之前待過的中繼之家,­隨時歡迎Ryan再回去,記者曾經在2014年11月訪問過Ryan,當時的他就表示­,希望可以不要再受到打擾。

對這位天賦異稟的街頭鋼琴家而言,可以過自己想過的生活,才是最好的生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246,07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