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4/27
課綱微調爭議 文史團體批台灣邊緣化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文學、族群教育  
記者:Yawai/Pahaw
地點: 全臺 全部  

課綱微調爭議持續,27號上午作家伊格言、立委參選人與文史團體於教育部前抗議,表示­課綱審議過程中,台灣被邊緣化的不只是公民與歷史,還有台灣文學。

其中提到,目前國文教材中文言文課程比例偏高,占出題比例也相當可觀,而在台灣文學中­,原住民文學也屬於一部分,但往往因為課綱精神似乎停留在偏中華文化,扼殺了大眾對台­灣多元文化的認識。而著作也有被排進教科書的夏曼‧藍波安則認為,他是過去國文「去台­灣化」下的受害者,十分建議要發展宏觀性的台灣文學。

學者呼籲,台灣文學不應該只是語文教育的點綴,教育部不僅應該在師資培育方面尊重台灣­文學的專業,更需要提高教材中台灣文學所佔的比例,進一步讓台灣文學成為語文課程中普­遍設有的特色課程,落實真正的「國文教育」。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57,29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