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4/28
霧台觀光亂象 民盼設總量管制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觀光旅遊  
地點: 屏東縣 霧台鄉    

台24縣-通車後,吸引了-觀光人潮-進入到霧台鄉,確實也帶動了-部落的-產業經濟­,但是-卻也衍生出-負面的生活影響,同時-外來旅行團的導遊,對文化的錯誤解釋,也­讓當地的-導覽解說員-相當困擾。

汽車、巴士不斷進入霧台山區,持續而穩定的遊客數量,帶動了部落經濟,人潮帶來了錢潮­,卻也衍生出負面的生活影響,部落開始出現遊客總量管制的聲音。

石版屋歷史,到部落文化傳說,想了解魯凱族的風俗民情,會願意聘請當地的族人來導覽,­但是大多數遊客僅是走馬看花,或是由旅行團導遊充當解說員,容易對文化曲解與扭曲,無­助族人的觀光收益。

鄉公所期望透過培訓在地導覽解說人才,自己的文化由自己詮釋,真實又貼切,同時引導性­的總量管制,減少觀光對居民生活的影響,提升旅遊的服務品質與觀光產值。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7,03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