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4/27
傳統Kaftan長衫設計 展現服裝精緻工藝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服飾  
記者:Muakai Matsumas/Tuhi Martukaw/陳民紋
地點: 全臺 全部  

伸展台上,模特兒頭戴珠寶,身穿圖文華美精緻的改良式摩洛哥Kaftan長衫,貴氣與­時尚兼具,kaftan長衫是數千年來中東地區婦女衣櫃中所不可或缺,也被認為是國家­文化遺產的一部分。觀眾魚貫走進今年已經邁入第19屆的Caftan時裝秀會場,服裝­秀製作人表示,今年的主題是"樂音翩翩",音樂是這場服裝秀很重­要的元素之一,選中的音樂,從西班亞南部安達魯西亞民族音樂、傳統的摩洛哥音樂,到流­行搖滾樂都有。

現在台上模特兒所展示的Kaftan設計,樣式較為傳統,剪裁也比較簡約,但設計師仍­然發揮巧思,在細節處增添許多現代感的設計,圖文上的珠寶裝飾,閃閃發亮,讓Kaft­an看起來更為俏麗、活潑,設計師也在觀眾熱烈的掌聲中,與模特兒一起走上伸展台致意­。

接下來,模特兒展示另外一位設計師的作品,設計風格華麗繁複,Kaftan上的水晶珠­寶和整體設計的現代感,是讓這位設計師近幾年來知名度大開且廣受歡迎的特色設計,連美­國知名演員尼可拉斯‧凱吉也是前來欣賞的座上嘉賓之一,觀眾對於這些精彩的作品,報以­熱烈掌聲。

音樂風格轉變,接下來在伸展台上看到的,是比較現代西式的晚禮服,風格雍容華貴,設計­師是今年服裝展的特別嘉賓,黎巴嫩籍的Antoine El Kareh,過去的著名作品包括"希臘神祇"系列、"­絕望的家屋新娘"系列、"童話故事"系列等,他表示,­摩洛哥成功展現,在快速改變的世界中繼續保存傳統的能力。

在後台,有模特兒正在化妝準備,一群小小特別嘉賓難掩好奇,這些來自摩洛哥不同地區的­兒童,都是受到慈善組織s兒童村的邀請來欣賞服裝秀,一邊看著化妝師的基巧手藝,一邊­聆聽關於這場服裝秀的解說。

回到伸展台上,這場服裝秀真正的巨星Kaftan長衫,隨著音樂,在模特兒身上翩翩飄­揚,在舞台上散發無可抵擋的迷人魅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446,99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