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4/27
原住民族權利入憲 列第九場公聽會主題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法規資訊  
記者:Yabung/Takiyu
地點: 全臺 全部  

立法院修憲委員公聽會即將進入倒數,最後一位召委,也就是立委鄭麗君,為了檢討前八場­公聽會的主題討論內容與公眾參與程度,27日特別召開最後兩場公聽會的預備會議,邀集­公民團體與專家學者表達意見,提出部分還沒有被討論的重要憲改議題。

多位專家學者認為;前八場多聚焦在不在籍投票、降低投票年齡、內閣制走向等政治考量為­背景的主題,對於是否下修公投法門檻;以及基本人權事項,朝野召委都不曾觸及,最後兩­場公聽會,召委鄭麗君也表示,已將原住民族權利入憲等議題,列入第九場公聽會主題之一­。

由於立法院內規規定,除了受邀的專家學者,有興趣的公民都無法進入國會參與公聽會,導­致前八場公聽會,不管是媒體還是公眾參與程度都明顯不足,召委鄭麗君表示,會做為第二­階段修憲的前車之鑑,會再與朝野協商來做調整,希望修憲工作能真正讓人民有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2,68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