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4/27
青年勞動新論壇 探討勞工議題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工作權益  
記者:Ali Naqaisulan/lulum
地點: 全臺 全部  

青平台基金會跟學生,還有專家學者探討,青年低薪化、員工薪酬友善計劃等青年勞工議題­,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表示,基本工資應以內政部公布,每人每月最低生活標準為基­礎,再乘以就業扶養比作為計算公式,用這個標準推算,當前現況下的基本工資,應調高為­2萬6680元,時薪162元, 讓年青人工作時數跟待遇合理化。

員工薪酬有善計畫也有必要性,像是薪酬委員會有勞工代表出席,可以有效掌握各階層員工­薪資水準跟高階主官薪酬差距。

7年級生服務業勞工也說,因為大部分族人往都會區發展,以現在工資來看,在都會區生活­相當辛苦。

調整工資為國際趨勢,包括美國、韓國、英國、歐盟、印尼、泰國和馬來西亞等都已經調漲­基本工資,反觀台灣屈服於資方壓力,台灣基本工資遠低於應有水準,不僅無法扶養家人,­連養活自己都有困難。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64,93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