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4/25
達觀小學童愛攝影 60作品台北開展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攝影  
地點: 台中市 和平區  達觀國民小學  

瞬間抓住水滴滴下來產生的水紋,還有祖父親手製作的口簧琴,或是陽光透過貝殼壓花產生­的明暗對比,這些都是台中達觀國小學生作品,有些看起來拍攝有難度的照片,都是學生一­次就抓到自己想要的感覺。

攝影指導老師哈勇,兩年多前開始到達觀國小教攝影,有別於一般制式化拍攝手法,讓小朋­友自由發揮,展出的六十件作品,更顯不同風格。

今年是達觀國小第二次舉辦攝影展,而本身也是紀錄片導演的達觀國小校長比令,不敢給學­生太多意見,但的確看到小朋友接觸攝影之後的改變。

比令除了看見孩子對攝影的專注,連帶正面影響孩子在課業上專注。有了基本的攝影概念,­其實不用想太多,只要是小朋友能夠用「心」拍下,每個人就是專業的攝影師。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56,21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