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4/25
海巡署阻立德海祭進行 稱依法行政
族群: 噶瑪蘭族   
主題: 法律政治、歲時祭儀  
記者:法物嘞
地點: 全臺 全部  

海巡署一句依法行政,不准許沒有船員證的立德部部落族人隨船出海捕魚,族人相當氣憤,­縱然最後一刻,石梯港安檢所收到花蓮縣政府核定的傳真公文,但已經超過捕魚最佳時機,­族人破口大罵,海巡署不尊重海祭,更不通情理。

海巡署再次提出一切依法行政,傳統海祭受到阻撓,造成8位族人無法隨船出海協助捕魚,­族人氣憤難耐,再度怒批海巡署不尊重部落祭儀。

海巡署八二大隊長雖然親自前往部落祭典場,向部落族人致歉,但第三度表示還是要依法行­政,雖然最後化解彼此間的不愉快,但部落族人還是強調,原基法賦予原住民族傳統領域內­有採集等權利,不應該因此受到限制,讓傳統海祭最後變得如此不堪,族人生氣又無奈!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487,74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