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4/22
升格預算沒增 高雄3原區疾呼協助
族群: 布農族 、魯凱族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巴朗
地點: 高雄市 全部    

去年11月29號九合一選舉,六都有四都產生第一屆山地原住民區長和區民代表,高雄市­三個原住民區,那瑪夏、桃源、茂林三區也正式恢復公法人地位,但仍然沒有因此回到縣市­合併前的預算規模增加,加上增加代表會人事預算,反而更擠壓推動區政事務經費。

茂林區長上任後渴望開發溫泉產業,但區公所預算只能應付區政基本開銷,溫泉開發還得提­計劃請中央協助;同樣情況也發生在那瑪夏區公所,區長徐出世建議原民會以匡列預算方式­,直接補助全台各直轄市原住民族地區,更提出一勞永逸辦法,就是地方制度法修法。

高雄市三個原住民區,莫拉克颱風之後,仍有許多需要重建,但重建條列結束,各區公所只­靠現有預算根本不夠,他們希望中央能幫忙,更期待立委趕緊在立法院協助修訂地制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6,75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