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廣新聞網    2015/04/14
職訓深入部落 創造超過30K勞動條件
族群: 泰雅族 、跨族群  
主題: 就業服務  
記者:中廣新聞網
地點: 全臺 全部  

為了幫助偏鄉部落原住民提高就業率,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今年針對訓練資源較少區域,比如集集、鹿谷、中寮、名間等偏遠鄉鎮,辦理各類特色職訓課程,包括原住民餐飲及觀光、傳統手工藝、皮革飾品、創意傢飾等職業訓練課程,量身辦訓,中彰投分署長陳瑞嘉說,去年平均訓後就業率達七成。

陳瑞嘉指出,希望將職訓資源深入各地觸角,包括偏遠山區,也會以當地特定族群及在地特色量身辦訓,近兩年來,在中部偏遠鄉鎮共辦理三十二班次職訓課程。三十三歲的泰雅原住民張永仡,就是個例子,從小面對父親到處打零工和不停搬家的經濟窘困,專科靠打工賺生活費,父母離異後,為照顧母親返鄉就業,卻因為沒專長,只能到超商打工,報名中彰投分署開辦的餐飲與觀光人員培訓班後,經過多元專業學習課程,訓後獲得推薦到知名連鎖飯店八仙山莊上班,認試用期滿後,更晉升櫃檯和房務組長,薪資一路從二十四K、成長到三十五K。中彰投分署表示,原住民同其他特定對象,失業參訓費用全免,非自願離職能享有投保薪資六成、自願離職基本工資六成職訓生活津貼補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3,68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