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5/04/16
免費保肝篩檢 前進台東南迴三鄉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王秀亭
地點: 全臺 全部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在國際扶輪三五一○地區協助下,推動台灣肝病根除計畫,四月前進太麻里、金峰、大武三鄉,做全面免費保肝篩檢,原住民歌手胡德夫昨天經驗分享,呼籲南迴線地區的民眾把握機會接受檢查。

台灣肝病根除計畫四月前進南迴地區,將位在地居民進行免費肝炎及肝癌篩檢。(記者王秀亭攝)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從九十七年起陸續在海端、東河、延平、蘭嶼、綠島等鄉鎮進行免費肝病抽血篩檢,共篩檢五千八百六十三人,發現B型肝炎帶原者有五百八十五人,帶原率為九點九八%,C型肝炎陽性三百一十五人,帶原率有五點三七%,較全國平均值高。

20歲以上民眾把握機會

保肝列車四月開進南迴三鄉,為期一個月的篩檢活動預計篩檢三千人,只要年滿二十歲以上民眾就可參加,不只做免費保肝篩檢,針對B、C型肝炎患者,還會加做病毒量檢查,超音波檢查疑為肝癌民眾,會協助轉診至各大醫院治療,對於家境貧困患者則有就醫協助,三鄉民眾可向在地衛生所查詢至各村篩檢的時間及地點。

受邀擔任公益代言人的胡德夫表示,肝病可說是排灣族的族病,原因在於飲酒習慣,加上工作身體勞累,讓肝硬起來,也坦言自己的肝不太好,時常口乾舌燥,歌喉難免受影響,日前灌錄唱片時禁酒,效果出乎意料的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2,89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