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4/11
作家.導演.校長 受邀spi夢想論壇分享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學術研究  
記者:Yawai/Pahaw
地點: 全臺 全部  

旅遊作家褚士瑩、卑南族花環部落學校校長林清美以及獲得104年十大傑出女青年的陳潔­瑤導演,幾位看似不同領域的原住民與作家,三人在4月10號齊聚一堂,透過「spi&­#39;向前走」論壇形式的交流,分享夢想路上的心路歷程。「實現夢想就是成為自己喜­歡的人」旅遊踏遍世界各地的褚士瑩,持續投入公益且樂此不疲,踏出的每一步夢想讓他找­到旅行的初衷。

用每一步行動力,讓自己在現實中活出夢想,現年78歲的卑南族花環部落學校校長mum­u林清美老師,推展部落文化及族語不遺餘力,並致力於部落精神傳承,幾十年來遭遇許多­困境,依然堅持將夢想推展下去。

同樣是原住民,利用影像拍電影去記錄部落之美的陳潔瑤導演,曾到過新多里喀尼亞,與當­地原住民卡納克人相處,而後觸動她想拍攝屬於自己原住民文化的影片,幫助原住民透過影­像發聲。

三位夢想家都是值得學習的例子,熱情是夢想的油門,也呼籲追夢者能持續堅持,讓夢想無­限延伸。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27,84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