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4/11
武塔隧道完工 花東人安心往返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考古遺址、交通運輸  
記者:Ali Nakaisulan/lulum
地點: 宜蘭縣 南澳鄉  武塔部落  

蘇花改工程武塔隧道,11號舉行貫通儀式,行政院長毛治國、交通部長陳建宇,以及地方­首長前來見證貫通儀式。

歷經15個月工程期,全長464公尺的武塔隧道終於完工,不過,台9線蘇花改計畫期間­遇到蘇拉颱風土石流、武塔與漢本遺址的搶救等挑戰,加上南澳鄉武塔部落部分民眾憂慮,­隧道鑿山工程影響部落安危,溝通協調後採取機械開挖方式進行,不採鑽炸法施作。

蘇花改工程目標就是給花東人一條安全回家的路,不過,有族人擔心,交通便捷之後,往返­車輛多,交通事故機率恐會增加。

行政院長毛治國認為,蘇花改工程還有許多挑戰要面對,包含確保蘇花改減碳和行車安全,­盡早達成花東民眾給我一條安全回家道路的終極目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6,49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