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5/04/09
帶員工遊台 守護原民文化 上海家化贊助牡丹國小100萬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其他  
記者:張靜婷
地點: 全臺 全部  

上海首家上市的化妝品公司「上海家化」,第一次帶員工出國旅遊 就指名台灣,還發起義賣活動,幫助偏遠無援的屏東縣牡丹國小,拋 磚引玉捐出100萬元,為偏鄉原民小學做建設,邀請各界一同守護原 民文化。

上海化妝品公司「上海家化」,日前率650名員工來台,舉辦企業 會議期間結合公益,發起義賣活動,為屏東縣牡丹國小募籌建資金。

校長楊瑞鱗說,牡丹國小是屏東偏鄉一所森林小學,校內資源貧乏 ,設備不齊全,更遑論有個音樂教室,但上海家化捐贈100萬,成功 化解學校的窘境。

全校僅有76位學生,其中原住民就占了64位,學生大多富有音樂天 分,吟唱原住民語言的古謠,格外動聽。

上海家化瞭解到學校的困境,決定捐贈資金幫忙延續原住民母語。 上海家化副總經理黃震說,公司以打造中國文化為使命,保存原民文 化勢在必行。

上海家化拋磚引玉舉辦義賣活動,現場擺設牡丹國小學生手工藝品 ,幫助學校賺取籌建校舍的經費。

小學六年級同學董奕慧得知企業鼎力相助,幫助籌建音樂教室,她 感動的說,學校終於有一間音樂教室了,喜歡彈奏烏克麗麗的她,還 想嘗試電貝斯和電吉他,發展更多音樂長才,「會開心到會離不開音 樂教室」。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9,11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