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4/09
籌設原住民族博物館 原民會覓場址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典藏單位  
地點: 全臺 全部  

立法院三月底審議博物館法草案,其中草案第六條已新增蒐藏、保存、研究原住民族文獻、­歷史與文物,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應設置原住民族博物館;所以原民會也積極籌畫設置原­住民族博物館,並且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討論協商適合場址,台北市表態支持,並提­供故宮博物館旁的原住民族文化主題公園,希望透過故宮人潮,帶動周邊客數。

近45億的原住民族博物館預算的確龐大,原民會提出原住民族博物館需要較大腹地,才能­完整呈現原住民族文化。

原住民族博物館場址未來設置何處?原民會除了考量土地面積,還有土地撥用問題、跟場址­地點原住民族親近性之外,也考慮交通是否便利,靜待評估之後,預計四月底會有結果;如­果時程順利,預計111年就能開始營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7,99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