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4/04
歡慶兒童節 順益博館辦親子活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繪畫、族群教育、典藏單位、觀光旅遊  
記者:Yawai/Pahaw
地點: 台北市 士林區  順益臺灣原住民博物館  

手背上一條條符碼及圖案,都蘊含著排灣族人的文化故事。這是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舉辦­的親子特別活動,讓民眾認識排灣族文手的藝術。

有蝴蝶般的文路,也有蜈蚣圖案、太陽路徑或是光芒,還有平行文路,更有象徵著土地、權­利的圖騰,這些都訴說著部落社會架構,也緊緊維繫部落間團結與分工。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文手,對排灣族人來說,能文手的女孩,若不是貴族的後裔,必定就是會編織,擅長處理­各種家事農務,才有資格在手上刺上這麼美麗的花紋。參觀民眾藉此了解台灣原住民族文化­。

有豐富原住民族的文化展示、趣味十足的阿美族風格DIY吊飾,民眾不妨趁兒童節連假,­帶小朋友一起來探索原住民族的傳統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7,60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