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廣新聞網    2015/04/05
農村缺工別當韓佣 壽豐農會募人回鄉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就業服務  
記者:劉敏娟
地點: 全臺 全部  

台灣農村嚴重缺工,壽豐農會未雨綢繆,展開「人力活化召募」行動,希望年輕人不要出國當「韓佣」。農會將召募15人的「農事服務團」,進行職前訓練後,分派到產銷班、農企業,協助農產產銷工作。(劉敏娟報導)

花蓮壽豐鄉農會總幹事曾淑懿表示,農村缺工情形非常嚴重,尤其花蓮是全台灣有機耕種面積最大的產區,各項有機農作深受歡迎,但農友或者小地主大佃農都面臨缺人窘境,此外,壽豐農會果豔西瓜每年熱銷,逐年擴大栽植,到採收季節時,也需要大量人力,農會必須提前未雨綢繆,行政院農委會補助經費,讓農會辦理「人力活化召募」計畫,壽豐農會預計招募15名人力,希望整合在地農村社區失業人力、低收入戶、退休人員、新住民、原住民等人力資源,組成「農事服務團」後,將進行職前訓練,再讓這些朋友進入產銷班、農企業等,協助農業產銷工作,一方面促使農村人力活化,並能傳承農業永續發展,可說是一舉多得。

曾淑懿直言:「台灣許多年輕人失業,我們希望找回一些年輕人回鄉,不要去做『韓佣』,農民說,花蓮農業是有前景的,像紅菜價格就不錯,一分地兩分地就可以生活了,一天採收就有5千元,所以我們要召募年輕人或者退休人員來一起務農,並了解農業,為台灣農業貢獻一份心力!」(攝影:劉敏娟 照片說明:2013年曾淑懿在瓜田向年輕人解說西瓜如何授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5,79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