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5/04/02
〈台北都會〉原博館預算45億 柯:要想一想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典藏單位  
記者:郭安家、游蓓茹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早參加台北市原民會第十屆委員會的首次會議,會後受訪表示,近一、二年較重要政策是原住民博物館,因行政院原民會希望設在台北市,市府也很認真爭取,「但要怎麼設?設在哪裡?呈現方式?」他直言是「蠻大的題目」,牽扯約四十五億元預算,他要好好想一想。

原民會舉辦第十屆委員會,由柯文哲頒贈委員聘書,柯一身排灣族頭目傳統服飾,直說「好重!」還是當平民比較好,並說自己連西裝都穿不住,頭目的衣服更穿不住。

北市原民會本次遴選聘任委員共廿二人,除十六族群代表外,還邀請文史研究、教育、大眾傳播、法律等領域的專家學者六名。委員任期為兩年一聘、無給職,將定期提供原民業務諮詢與政策規劃建議。

柯文哲表示,若要設置原住民博物館,需要中央幫忙台北出地,展覽的內容最重要,希望委員給予市府建議,發揚原住民文化。

原民會主秘賴慧貞說,行政院原民會打造「國家級原住民博物館」,在全國各地選址,日前選上台北花博公園美術園區。副市長林欽榮建議故宮旁的「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或是地政局提供的士林基地都可參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77,85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