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3/30
泰武國小成年禮 畢業生大武山尋根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生命禮俗、族群教育  
記者:喀什
地點: 屏東縣 泰武鄉    

每年春天兒童節前夕,泰武國小五、六年級學生,依循傳統前進排灣族聖山大武山,進行成­年禮,讓這群大武山祖靈聖地庇佑的孩子,透過儀式讓他們從小知道,大武山是排灣族生命­的源頭。

學生吟唱歌謠,跟祖靈對話,並且將遠從山下帶來的種籽,撒在大武山上,並且把大武山的­泥土帶回去,撒在校園裡,透過每年的相遇跟交換,讓孩子藉由親身走進大武山,更能深刻­體會族群文化傳承使命。

50多位師生、家長,3天2夜完成大武山成年禮,起霧、降雨不佳的天候,加上近20個­小時的路程,身體雖然疲累不堪,但回程那一刻,反而內心有許多不捨,這趟旅程,載滿了­祖靈的祝福,他們期待,明年再度跟祖靈的相約。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6,90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