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3/30
職涯規劃輔導 助運動員創造人生舞台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就業服務、體育活動  
記者:Yawai/Pahaw
地點: 全臺 全部  

全國原住民運動會,行政院長毛治國提出原住民在國際賽事,屢獲佳績,但許多運動選手結­束運動生涯後,政府相關單位卻沒有針對運動選手,提出照顧或協助轉職措施,讓許多運動­員為國家爭取榮譽,但是下了運動舞台之後,卻沒有得到一定照顧,中華奧會3月30號發­布「運動員生涯規畫輔導暨轉職輔助計畫」記者會,其中提到將提供奧運國家代表隊選手,­提升語言能力、培育其他技能專長及國際體壇職務實習機會。

但相關計畫還在研議,有退役球員認為應提早從學生時期教育就開始做起,才能讓投入體育­選手較無後顧之憂。

面對現今政府不算建全的制度,運動員也應規劃自己生涯,調整好心態,克服這些難關,創­造自己人生另一個舞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58,31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