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5/03/31
高雄那瑪夏賞螢趣 來看生態微電影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電影、環境生態保育、觀光旅遊  
記者:陳文嬋
地點: 高雄市 那瑪夏區    

清明連假即將到來,那瑪夏區賞螢火蟲活動將於週五登場,今年首推螢火蟲生態微電影,結合在地業者規劃一、二日遊程,民眾暢遊五條賞螢步道,探索螢火蟲生態,還能品嚐水蜜桃等當季水果。

那瑪夏戀戀賞螢火蟲將於四月三日登場。(記者陳文嬋翻攝)

記者會上,原住民帶來精彩的舞蹈表演。(記者陳文嬋攝)

八八風災重創那瑪夏區,也衝擊螢火蟲生態,歷經山林休養生息,螢火蟲重新繁衍,數量不減反增,已達數以萬計,全台有六十多種螢火蟲,那瑪夏區包辦二十多種,最常見的有黑翅螢、大端黑螢等七種,生態保育有成。

區公所規劃五條賞螢步道,包括南沙魯、瑪雅等,全長共十公里,重新設置入口意象、解說牌,提供遊客全新的探索體驗,也提醒民眾愛護螢火蟲,才能讓螢火蟲開心生存。

今年首推螢火蟲生態微電影,由遊客親自現身說法,探訪螢火蟲棲息地,看到一閃一閃亮晶晶,好像天上星星掉下來,開心彷彿與星為伴,交織出浪漫篇章,號召民眾前來體驗。

區長徐出世表示,活動自清明連假第一天起跑,即四月三日到二十五日,除了規劃專人導覽解說,結合在地業者及二家旅行社,推出一、二日套裝遊程,包括體驗皮雕、手工包DIY、洗愛玉、竿採梅子等。

徐出世指出,活動高潮是十八日的營火晚會,除了帶來原住民舞蹈表演,民眾在美麗的星空下,觀賞數以萬計的螢火蟲,由於正值水蜜桃產季,民眾也可順道採果嚐鮮,享受甜蜜好滋味。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13,46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