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3/26
阿美少女竟文面! 名產店遭網友撻伐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文化創意、繪畫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花蓮縣 花蓮市    

花蓮市區一間去年底才開幕,專賣剝皮辣椒、小米酒等名產的這家店,斗大招牌掛著造型吸­睛的阿美族少女,但眼尖網友發現,少女臉上怎麼會出現文面圖騰。網友將照片發布在臉書­,引發網友嘲諷,阿美族議員笛布斯.顗賚強調,原住民族文化意象不應該隨變混搭、拼湊­。

而店家低調不願多談,只透過電話表達歉意,強調近日內會馬上修正。

被胡亂搭在一起的原住民族服飾、圖騰跟文化,仍然不時出現在生活周遭,甚至被拿來消費­,對各族群而言,相當的不尊重,如今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保護條例正式上路,不管是商­家還是民眾,面對原住民族著作、舞蹈音樂跟祭儀文化等等,都應該更審慎處理面對,避免­因此吃上官司。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92,62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