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3/22
屏東"牡丹鳥回巢" 促青年返鄉創業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就業服務、部落發展  
記者:喀什
地點: 屏東縣 牡丹鄉    

產學團隊透過研究分析,屏東牡丹鄉在人文、自然環境資源、歷史古蹟等,占有先天的優勢­,但劣勢在人口老化、資源曝光率不足與就業環境薄弱,導致青年持續外流,屏東縣議員提­出「牡丹鳥回巢」計畫,期望在學術團隊規劃下,與部落產業合作,發展原民文化教育、生­態解說與精緻創意農業,提升產業與在地就業。

「牡丹鳥回巢」計畫,提供青年能返鄉、創業、生根來永續經營牡丹鄉,期望透過產、官、­學的合作來推展,目前仍處於計畫階段,規劃團隊來部落進行座談尋求共識。

人口老化、青年外流是原鄉部落普遍面臨的困境,而牡丹擁有草原濕地、阿朗壹古道與溫泉­等發展觀光的優勢,「牡丹鳥回巢」計畫期望營造機會與環境,讓青年能在部落裡永續發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62,04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