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3/23
原民會新春記者會 推動原基子法完成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法規資訊  
記者:Mulas/Pahaw
地點: 全臺 全部  

原民會新春記者會中,主委承諾要今年要將原基法尚未制訂的相關子法立法工作完成,來保­障原住民族的各項權利。另外,也提出過去一年在各方面的重大施政成果。

主委提出協助直轄市原住民區恢復區長選舉、拉阿魯哇族及卡那卡那富族正名等12項重大­成果。而針對今年的亮點工作,則包括:法案推動:要研議推動部落法人化工作、推動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保護之登記並輔導授權。另外也將持續辦理:原住民族部落特色道路改善­計畫、補辦增劃編原住民保留地改為常態性持續辦理。最後在新興計畫部分:將建構原住民­族地區4G無線寬頻環境計畫、臺灣原住民族文化資產保存中長程(6年)計畫、原住民族­青年就業多元輔導陪伴計畫、推展原住民部落文化健康照顧四年(104~107)計畫、­部落多元旅遊產業發展及特色亮點行銷、原住民族文化園區文化觀光與行銷服務計畫等。其­中部落多元旅遊產業發展及特色亮點行銷將會商請台鐵及移民署協助。

為了要推廣部落多元旅遊,原民會將計畫網羅陸客,增加部落旅遊人數,今年也將會持續為­原住民族權益努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1,92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