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5/03/23
留美麗回憶 旺宏幫偏鄉童拍畢業照 新樂童義賣籌製紀念冊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攝影、飲食烹飪  
記者:魯鋼駿
地點: 新竹縣 尖石鄉    

新竹縣尖石鄉的秀巒國小和新樂國小,因在偏遠山區,少有業者願 意前往協助拍攝畢業照。旺宏電子攝影社就帶著器材前往秀巒國小, 幫畢業生們拍攝畢業照;而新樂國小學童們則是自製原住民竹筒飯義 賣,籌資製作畢業紀念冊,用不同的方式為自己留下美好回憶。

新竹縣秀巒國小,今年共有30位可愛的小學生及幼稚園畢業生,但 因為山上物資人力缺乏,學生很難擁有自己專屬的畢業照,旺宏電子 攝影社成員們一次上山遊玩時得知此事,決定帶著攝影設備上山,幫 秀巒學童們完成夢想。

秀巒國小校長張銀瓶表示,學生們在畢業後大多會下山到爸媽身邊 繼續學業,未來要再相聚的機會很少,畢業時可以擁有非常精美的畢 業紀念冊,成為秀巒國小學童們的小小願望。

攝影社員們花了近2小時的車程來到尖石鄉泰安部落,將攝影技術 轉化成為溫暖的力量,讓學生們留下美好回憶。而畢業生們穿著部落 服飾入境,露出開心的神情,現場充滿歡樂氣氛,社員們說「看到小 朋友的熱情和純真的笑容,非常感動,會持續下去,為山上小朋友圓 夢」。

此外,新樂國小的畢業學生們,近期則在老師的帶領下,上山砍竹 、動手製作竹筒飯義賣,還獲得千手兒童關懷協會的認同,訂購孩童 製作的竹筒飯。校長高文良說,籌到的資金不僅能夠為他們製作畢業 紀念冊,還能舉辦一場簡單的畢業旅行,在畢業前留下美好回憶。

「過程很累,很辛苦,但能夠籌募到資金真的很高興」即將畢業的 謝華祐說,以前會很羨慕其他學校的學生去畢業旅行、擁有畢業紀念 冊,相當羨慕,但我們是用自己的力量爭取這些,不僅很有成就感, 也非常踏實。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3,29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