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3/20
都會區開茶館 攝影展分享瑞岩之美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攝影、文史資產  
記者:Ali Nakaisulan/uliu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透過照片可以看到小孩跟大人,在空地玩遊戲,同學們赤腳跑步,臉上笑容感染力強,這些­照片的主角,全是南投仁愛鄉瑞岩部落族人,提供的老照片,而學校的操場,更是牽繫著族­人的生活空間跟記憶。

16年前的921地震,造成瑞岩部落部分房屋、學校、道路等地段受損,專家學者鑑定後­邊坡有不斷滑動危機,也因為這樣,1百多戶族人不得不遷到部落下方平坦地居住,現在只­能靠部落族人老照片,找回歸屬感。

策展人yabu說,瑞岩部落是泰雅族人的發源地,於是跟部落族人達成共識,要舉辦瑞岩­部落攝影展,44張照片,就在自己經營的咖啡茶館展出,希望透過照片讓在外地工作的泰­雅、瑞岩部落族人感受瑞岩之美,也能一解思鄉之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3,06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