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3/15
花蓮原民文史館 13族人工藝師聯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文化創意、典藏單位  
記者:Kacaw‧Mayaw
地點: 花蓮縣 花蓮市    

「原色飛羊-原住民文創工藝暨商品設計聯展」是由13位工藝師共同聯展,內容包含陶珠­、串珠、編織、琉璃、木雕、服裝設計、保養品、金工玉石等不同層面,相當豐富。

其中,從事保養品十多年的娃娃 攸攸,透過多年的經驗,知道消費者的需求,這兩年也開始研發,並自立品牌保養品系列,­連包裝都很有原民風。

保養品有洗面乳、化妝水、保濕霜、隔離霜及面膜片等,另外,林陳佩雯以金工結合編織,­也是從事多年金工玉石,後來也轉型為以原住民元素為創作理念

為推動花蓮市原住民工藝文化,以及行銷文化產業,市公所透過研習培訓課程的開辦、作品­的公開展覽,同時還有文創市集的規劃等,有計畫性的行銷在地原民產業,這次聯展作品呈­現精緻化、多樣化,內容包含雕刻、石藝、陶土、串珠、琉璃飾品、樹皮工藝、服裝設計等­層面,相當豐富多樣,希望藉此拓展商機,增加原住民工藝師行銷與曝光管道。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2,45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