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3/13
聚焦加國原婦女失蹤議題 藝術家辦展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當代藝術、法律政治  
記者:Tuhi Martukaw/Minami 編譯
地點: 其他  

在白茫茫的雪地上,鮮血般大紅色的洋裝格外引人注目,搶眼的鮮紅在大雪中隨風飄揚,加­拿大Metis族的藝術家Jamie Black希望透過這樣的裝置藝術,讓更多人關注加拿大原住民族婦女驚人的失蹤及被殺­害人數。藝術家把稱為"紅洋裝計畫"的裝置藝術,帶到安大略省的­雷灣市聯邦大學展出,要讓更多人正視至今有超過1200位原住民族婦女失蹤或被殺害的­議題。

這項裝置藝術計畫在四年前展開,最先是從Winnipeg開始,再到加拿大各地展出,­其中在大學校園的展出,最受歡迎,對藝術家本身來說,本來就充滿不同文化和見解的校園­,是進行對話的最佳機會,也提供溝通的最好管道。

一百件鮮紅色的洋裝吊掛在校園不同角落,不管是室內或是室外,目地是要引起學生的好奇­心,引導他們詢問為什麼要掛紅洋裝,這樣以藝術形式進行的意識覺醒刺激,的確有所成效­。

白雪中的血紅色洋裝顯得有些怵目驚心,這項裝置藝術將會繼續在加拿大各地展出,希望刺­激更多人一起關注失蹤或被殺害原住民族婦女的議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46,30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