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3/14
屏東南島群婚禮 系列活動編花環
族群: 排灣族 、魯凱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生命禮俗  
記者:喀什
地點: 屏東縣 瑪家鄉    

老師仔細說明每個步驟,站在一旁的婦女全神貫注,更拿起攝影機記錄如何編織花環。頭頂­上的花環頭飾,是排灣、魯凱兩族群參加喜宴活動,不可或缺的裝飾,過去更是婦女必須擁­有的手藝,但現在愈來愈少人懂得編織花環,耆老一開班,馬上吸引許多婦女前來學習。

南島族群婚禮系列活動【真愛瑪家-幸福春遊】,在禮納里部落「瑪家穀倉」熱鬧登場。瑪­家鄉採用在地農特產-紅藜,結合部落手藝開發多樣創意料理,紅藜頭飾花圈編織、小米酒­釀酒評比來傳承文化,也有伴手禮及觀光logo徵選,希望推動瑪家鄉觀光產業。

紅藜愈來愈夯,瑪家鄉除了盛產土芒果以外,更希望有「穀類紅寶石」之稱的紅藜,成為瑪­家鄉特色產業,想到紅藜,就能想到瑪家!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3,51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