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3/12
傳統弓競技盛行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體育活動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為了延續原住民族傳統射箭技能,各地都紛紛舉辦了傳統射箭技能競賽活動,由於弓箭競技­活動盛行,所以每到了射箭活動日期的前夕,就會有族人帶著傳統弓箭進行試射暖身,甚至­還會尋找製作傳統弓箭的工匠師傅進行弓箭調整。

一進傳統弓箭師傅的工作室,就看見林志興師傅 細心的正在進行箭矢的製作,甚至身邊製作弓箭的器具也都是他自己一手打造的。

林志興師傅說製作傳統弓箭的動作相當瑣碎,並且要有極大的耐心不可以心急,動作還必須­非常細膩,不然很容易就把一個上好的材料給破壞掉,而且一把好的弓箭,光是塑造階段就­要花上一年以上,像是他自己就還收藏著一把,還沒參賽過的 S弓體造型的傳統弓。

傳統射藝文化協會理事長羅福慶表示,本次三月十四號,原住民族傳統弓射箭比賽,地點是­在台東海濱公園國際地標舉行,並採用全國原住民運動會相關規則,希望藉此競賽活動可以­延續傳統文化精神,告知年輕的族人不要忘本。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86,23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