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5/03/09
《創意展覽》陶品展滑滑滑 全新互動體驗上線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典藏單位、廣播電視  
地點: 新北市 鶯歌區    

不用在小小手機螢幕上滑了,來陶博館滑大台的吧!動手點點加滑 滑,從遊戲中認識原住民陶的故事,簡直嗨翻了!全新的體驗,就從 這開始!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剛剛完成2樓「穿越時空之 旅-史前陶/原住民陶/現代陶藝」常設展廳的更新,突破傳統的陳 設方式,增設4台觸控式螢幕,不僅可欣賞原住民陶的珍貴歷史影像 ,還有寓教於樂的考古遊戲。

住在台北市的李先生說:「陶博館免費參觀,還能有這麼高品質的 互動式體驗,絕對要常帶孩子來,啟發孩子對藝術的興趣,培養氣質 。」陶博館館長陳春蘭表示,藉由影片及遊戲展出方式,深入淺出介 紹原住民陶的歷史與考古的相關知識,未來也將持續增設動態展示及 情境營造,使大家輕鬆獲知資訊,達到教育目的。

「穿越時空之旅-史前陶/原住民陶/現代陶藝」常設展廳有60分 鐘的分段影片,供民眾自由選擇欣賞,內容以實地取景、模擬情境或 拍攝遺址等方式呈現,包括阿美、排灣、魯凱、達悟、布農、凱達格 蘭、噶瑪蘭、西拉雅等族,讓大家初步認識這些族群精彩的陶藝文化 。

另外,這次也增設2種互動式體驗遊戲裝置,一是運用拼圖概念, 讓民眾在螢幕上滑動,藉此認識原住民陶器的紋飾之美。二則是模擬 考古遺址情境,同樣透過互動方式,將台灣各遺址的文物挖掘出土, 以此認識文物與用途。更多的展覽與活動可上陶博館官網www.ceram ics.ntpc.gov.tw查詢。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地址:新北市鶯歌 區文化路200號,電話:(02)8677-2727#608。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2,86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