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3/07
華山女力市集 部落婦女設攤響應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工作權益  
記者:Ali Nakaisulan/Talu
地點: 台北市 中正區    

國際婦女節前夕,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女力好樣-社會創新嘉年華慶祝活動,邀請­全台女性社會企業、婦女團體、社福團體或女性創業者設攤參展,25個攤位有6攤是來自­部落婦女團體,提供不同部落產業。

行政院長毛治國也(7日)出席這場活動,向女性社會企業及創業者致,表示過去婦女在傳­統生活形態及價值觀下,年輕時有生育、養育小孩的責任及負擔,過了中年之後,也得肩負­起照顧長者責任,造成婦女人生的各種面向及權益往往被埋沒。表示持續推動產檢假、陪產­假、育嬰留職停薪等措施,希望跟先進國家接軌。也推動老年照顧,改造並創造讓婦女達成­就業目標的友善環境。

毛治國表示,政府持續營造有利婦女就業友善環境,希望讓婦女在努力達成就業人生目標,­也能放心地生育及養育子女。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3,95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