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5/03/04
〈台北都會〉原民行動博物館 校園巡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文史資產、典藏單位  
記者:梁珮綺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想了解原住民相關文化保存資料,現有行動博物館、全台北市走透透囉!台北市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安排行動車到各校巡迴展覽,展出十六族原民相關文物,每校展期兩週,搭配四名教師到學校進行駐點授課,讓各校學生可透過文物賞析、介紹及藝術鑑賞,進一步體認原民文化、風格及其脈絡。

「覺得遊戲好好玩!」排灣族陳皓宇說,在學校學到排灣族語,回家會跟奶奶說幾句,「老師也有教其他各族的房子、衣服是什麼樣式,遊戲多玩幾次我就記起來了!」

北市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於東新國小設立,校長徐建華表示,民國八十六年設立時,只有一間教室,現在已是一間資源中心,「每學期會安排行動車到各校展覽,每校展期兩週,到六月為止,已有八間學校報名。」展覽包括十六族的服飾、肩包、木雕、食器、陶甕、項鍊與編織作品。

教育局長湯志民指出,台北市原住民人口約一萬四千人,主要分布於內湖、南港、文山與北投區。國小生部份,佔全北市的四十五.二%,國中生約十五.五%,原住民文化保存相當重要,大推原住民行動博物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89,19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