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廣新聞網    2015/03/03
嘉縣文創商品優遊吧斯瑪翡咖啡獲iF國際大獎
族群: 鄒族   
主題: 文化創意、神話傳說、飲食烹飪  
地點: 嘉義縣 全部    

2015「iF產品設計國際大獎」得獎名單公布,嘉義縣文創商品「優遊吧斯瑪翡咖啡」包裝設計,從數千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勇奪「iF 設計獎」(iF DESIGN AWARD)。

嘉義縣阿里山區從日據時期就開始栽種咖啡,充足的陽光和霧露,孕育出精品級咖啡。近年來因為觀光和消費需求,高山手作咖排市場十分興盛。「優遊吧斯-阿里山鄒族文化部落」是鄒族文化傳承基地,園區中的高山茶和高山咖啡,頗為為名。

勇奪「iF 設計獎」的「優遊吧斯」手作咖啡品質絕佳,並兼具友善土地精神,由鄒族工藝達人創作設計封裝及量勺兩用的咖啡勺,加入鄒族神話中的藍鵲、火種等圖案,呈現阿里山咖啡文化和原住民善用自然物的精神,極具文化深度。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2,28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