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2/27
花蓮市發土地權狀 28人取回原保地
族群: 撒奇萊雅族   
主題: 法律政治、歷史  
記者:Kacaw‧Mayaw
地點: 花蓮縣 花蓮市    

族人在花蓮市政府拿到土地權狀證明書那一刻,激動心情全寫在臉上,雖然只是一張紙,但­卻花上近20年努力,而這些土地大都位在花蓮市國福社區跟鄰近山邊,也是撒奇萊雅曾經­反抗清兵加禮宛事件的土地。

許多族人為了取得土地合法使用權,從民國80幾年開始,向政府申請將耕作地轉為原住民­保留地,由於範圍廣大,涉及許多相關部會,許多人花費許多心力證明這塊土地是家傳耕地­。

現場28人陸續拿到土地權狀及耕作證明,當事人有的已經不在,太太代領說要到墓前給先­生看。

市公所推出「尋找失落的土地」服務,透過「地政資訊網際網路服務」及「GIS定位系統­」,市公所人員可以直接到族人欲申請的土地上調查地籍資料,希望讓原保地申請更精確、­更便民。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7,57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