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2/23
權益嚴受損 蘇花改工人集體罷工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工作權益、交通運輸  
記者:Tanivu/Takiyu
地點: 宜蘭縣 全部     花蓮縣 全部    

大年初五開工日,蘇花改工程同樣開工,不過一早就有將近三十位蘇花改B2、B3標土方­運輸工程的工人和家屬抗議集體罷工,因為每天辛苦工作的工人,今年年終不如以往,工人­表示,前兩年都發一個月四萬五千元的年終獎金,但今年卻只發一萬多元,而且是到了小年­夜領薪當天才知道年終縮水,引發工人不滿。

工人壓不住氣,更說他們長期以來超時工作,每月兩次交換班時,工作時數高達二十小時,­又沒有加班費可領,每個月休假才兩天,請病假或喪假,一天都要扣薪一千五百元,抗議嚴­重違反勞基法,氣的連家屬也站出來。

還有這個二十一噸的大卡車車頭全毀,看來當時的撞擊力道不小,原來是一位工人在日前載­運土方進入隧道工程,卻因為煞車失靈又超載,司機只好靠著山壁的摩擦力讓卡車停止,司­機回想當時心有餘悸。

其實這些卡車的車齡,幾乎都超過二十年,超載已經是家常便飯,而承包工程的工信工程,­和志廣工程兩家老闆開工日卻未出席,工人表示將會持續罷工,不過蘇花改屬於國家重大建­設,是否違反勞基法以及薪資待遇等問題,主管機關交通部表示將會調查,立委孔文吉表示­近日將會針對勞工權益,召開協調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7,75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