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2/12
大山部校寒假開課 童學建泰雅半穴居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建築、族群教育  
記者:Kumu‧Yawi/bazak
地點: 宜蘭縣 南澳鄉    

小朋友眼神專注地看著部落長輩如何將完整的竹子剖半,不只要看,還要親自實做。

學校才剛放寒假,泰雅族南湖大山部落學校1/31號就已經開學,部落學校馬不停蹄的安­排許多泰雅族傳統文化課程要讓小朋友學習,12號來到宜蘭綠色博覽會會場,小朋友跟著­部落耆老和長輩學習如何利用竹子、木頭和石頭製作泰雅族的傳統半穴式家屋。

成立第二年的泰雅族南湖大山部落學校,學生人數第一年只有26位,今年已經約有40位­左右的部落孩子參加部落學校課程。學生一年比一年多,代表家長和小朋友對部落學校的認­同。校長進一步表示,雖然目前部落學校課程只要三年,學生就可以畢業,但未來還是希望­課程延長到5年,才能將部落學校課程完整的傳承給部落孩子。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5,30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