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5/02/13
〈中部〉跨國婚披泰雅祝福 新人直呼幸運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生命禮俗  
記者:蔡淑媛
地點: 全臺 全部  

新住民愛情巧遇原住民藝術,驚喜甜蜜!家住北區的室內設計師何在三和中國安徽老師徐宏蘭,昨到北區戶政所結婚,巧遇戶所舉辦「原」味「羊」溢過新年活動,幸運穿上泰雅族傳統服飾登記結婚,泰雅族畫家也送上傳統手工文創大紅抱枕,兩人體驗台灣原住民文化和祝福,直呼太幸運了!

徐宏蘭第一次來台過年,新婚的她與丈夫穿上泰雅族傳統服飾,戴上頭飾,興奮又嬌羞,與穿婚紗的感覺不同,感覺親切,就像自己的衣服,又不落俗套;自己能融入台灣文化,加上收到繡著泰雅族菱形圖騰的專屬抱枕,象徵著祖靈庇佑和祈福,讓她喜出望外。

夫婦興奮穿著泰雅族傳統服飾不停拍照,相當甜蜜。兩人都是第二春,各自育有兒女,非常珍惜這段緣分。六十歲的何在三離婚多年,曾旅居美國、在中國投資失敗,後來找回自我,重拾美術天分,到中國擔任室內設計師,經人介紹認識當老師的徐宏蘭,因她個性體貼會照顧人,深受吸引,交往兩年終於娶得美人歸。

四十一歲的徐宏蘭看不出來有個十九歲女兒,是個美魔女,曾歷經丈夫劈腿、家暴,這次覓得良緣,夫妻差距近二十歲完全沒代溝,她大讚丈夫細心溫柔,開心做台灣媳婦,兩人登記後準備回家祭祖。

北區戶政所即日展出泰雅族畫家瑪雅.巴燕一系列畫作,主任陳佩玉說,畫中是泰雅族的傳統圖騰和線條創作,充滿祝福,昨天瑪雅到戶所教民眾拓印祈福圖騰紅包袋和傳統幸福串珠,巧遇跨國婚姻登記,為兩人製作專屬祈福紅枕並題上新人名字,送上祝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2,18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