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2/12
澳洲失竊世代後裔 舊校址緬懷祖先
族群: 澳洲原住民  
主題: 考古遺址、歷史  
記者:Tuhi Martukaw/林柏宏
地點: 其他  

對著鏡頭微笑,這些都是200年前第一批進入寄宿學校就讀的澳洲原住民族人的後裔,一­切的開端,是一場盛大的餐會。

在200年前的這場餐會上,總督向族人大力宣傳,把孩子送到新設立的學校接受教育、文­明化還有改信基度教的好處,剛開始時,許多原住民族兒童是自願到這所學校上學,但是當­政府看到這所學校的成功,政策開始轉變。

這就是失竊世代的開端,在200年之後,200位失竊世代的受害者後裔,聚集在一起,­緬懷起始於200年前的歷史傷痕,也懷念自己的祖先。

這些受害者後裔希望,不只是自己的先人,所有失竊世代受害人的勇氣,都應該永遠被記得­。

Parramatta是一個充滿歷史意義的城市,要在第一個企圖同化原住民族的寄宿學­校原址附近設立紀念碑的討論一直沒有停過。

燃燒樹葉的白煙升起,族人發誓要將祖先從200年前開始的故事代代留傳保存,讓未來2­00年後的子孫仍然銘記在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22,16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