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2/11
得恩亞納永久屋 打造歐風部落
族群: 鄒族   
主題: 建築、部落建設、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NO 嘉義阿里山
地點: 嘉義縣 阿里山鄉    

新落成的「得恩亞納」部落永久屋,每一棟都是採墊高離地的設計方式來興建,就像是傳統­高腳屋一樣,會有這樣的設計,其實主要是為了要減少對土地環境的破壞。

由於當初擔心大規模開發6公頃的土地興建永久屋,會對152林班地環境產生太大的衝擊­,因此也讓興建「得恩亞納」永久屋的計畫,一直在相關單位的協調與族人抗爭的拉鋸戰中­延宕了5年之久,最後才透過減少對環境衝擊的設計方式來興建永久屋聚落,也順利的取得­開發的許可。

進入「得恩亞納」部落看見一棟棟架高式設計的永久屋,再加上歐式鄉村房屋的設計風格,­會讓人產生彷彿到了歐洲鄉下的感覺,而這樣獨特的設計風格,也讓這裡的永久屋雖然蓋在­這塊土地上,卻能不致造成對土地、環境利用產生太大的傷害。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9,48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