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廣新聞網    2015/02/10
鄒族得恩亞納永久住宅歡喜入厝
族群: 鄒族   
主題: 建築、獎勵補助、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中廣新聞網
地點: 嘉義縣 阿里山鄉    

嘉義縣莫拉克風災最後一處永久屋今天(10日)終於落成!這處取名「得恩亞納」的永久住宅基地,位於阿里山鄉來吉村,共建有四十二戶,挑高斜屋頂充滿歐式風情,在青山綠水間,格外顯眼。

嘉義縣八八風災永久屋需求量為五百二十四戶,其中四百八十二戶由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援建,都已經完工入住,今天落成入住的「得恩亞納」永久屋,則是由財團法人賑災基地金會補助經費,台灣世界展望會興建,基地面積六公頃,包括建築、聯外道路、供水系統等,總經費近四億元。

「得恩亞納」永久屋設計以公共空間及綠地做區隔,維持了鄒族部落空間整體性,並將社區融入環境地貌,連接山景與杉木林,是一處深具原住民特色的居住環境。歡慶新屋落成,居民還料理鄒族傳統風味餐,與佳賓一起分享。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9,040 次